close
時間:99.11.20(六)
地點:桃園龍潭

市場餛飩:龍潭鄉中正路170巷3號
松屋冰菓:龍潭鄉龍元路32號
佟記芝麻蔥油餅:龍潭鄉中興路423號旁邊
綠風草原餐廳:桃園縣平鎮市高雙里156-1號(03-4928205)


忙了好幾個周末
這個星期六決定出門晃晃 轉換一下工作的心情
北台灣大部分的地方都去過了 到底要去哪? 著實讓我思考了很久

星期五花了一個晚上 搜尋平溪旅遊資訊 
嗯嗯 看起來實在不怎麼吸引我
上食尚玩家的網站  http://www.supertaste.com.tw/
想說好歹用美食彌補一下可能會很無聊的行程
2moro的介紹 看起來挺不錯的 
沒想到網友的留言一面倒的說難吃  連PTT網站上也是同樣的結論
唉  不過時間已晚 還是決定要去平溪

星期六一早起來 天候不佳
溼答答的平溪之旅 怎麼想都覺得會很無趣
馬上決定轉換陣地  繼續上食尚玩家網站找idea
桃園龍潭 沒去過耶 點進去看內容 哇 感覺好好吃喔
加上之前一直很想去桃園的綠風草原餐廳  決定就是它了
桃園龍潭+綠風草原餐廳一日遊

10:00出發一路向南
臺北溼答答的  想說桃園只要不下雨就好
沒想到愈往南  天氣愈好 天空露出小小的藍天
11:00到了桃園 居然陽光普照 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  
我們只不過開了1小時的車而已耶!! = =      

第一站先到佟記芝麻蔥油餅  沿著中興路開  奇怪怎麼找不到蔥油餅?
用i-phone連上網路  啥  下午1:30才開始賣= =
第一站就撲空 嗚嗚嗚~~

轉往第二站 市場餛飩
網站上的資訊寫 市場餛飩在龍潭中正路170巷內
車開到中正路170巷附近  可以看到一個忙碌的市場
跟羅東市場好像 很有親切感的ㄧ個地方
接近中午吃飯時間 路上的人車很多  找不到可以臨停的路邊
來回繞的2圈 最後把車停在龍潭鄉公所附近的停車場
  
剛剛在中正路邊 有看到172號的標示
不過因為從停車場出來可以直接切進市場
想省點時間 所以直接進市場 沒有走回中正路
沒想到市場內像迷宮  東轉西繞  完全失去方向感
小憲還跑去問買菜的路人 問他 請問市場內有名的餛飩店在哪?
那位先生一臉疑惑  好吃的餛飩店?

我把小憲拉走 你這樣問 人家怎麼可能知道
你在宜蘭問我好吃的肉羹麵在哪?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你
那可能是他們已經吃習慣的店家 不會特別覺得有什麼了不起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走回中正路  
結果  從172號標示旁的那個巷口走進去 就是市場餛飩= =
Anyway  總算讓我們找到了 叫了乾餛飩跟紅油抄手  開始等待
店家的生意真得很好  客人應該都是當地人  
店家人手外場看到有4人  但外帶跟內用還是讓他們忙不過來
在等待的時間 小憲到處拍照 我則是計算著老闆包一顆餛飩要幾秒 
平均3.5-4秒   手腳超快

我們點的餛飩端上桌 哇 好大盤喔!
滿滿一盤15顆的大餛飩  簡直就是雲吞的大小
乾餛飩伴有少許的榨菜  紅油抄手除了辣油外  上面還鋪有麻醬跟芝麻  很好吃  很特別
重點是超級划算  乾餛飩1份40元  紅油抄手1份45元
真的值得大力推薦!  不過份量實在太多 我吃10顆就想投降了
後來吃到12顆  實在吃不下  其餘18顆全進了小憲的肚子
另外  紅油抄手雖然有加辣油  但因為有麻醬的綜合  
吃進口裡並不會辣 怕辣的人也可以嘗試喔! 

從中正路172號旁邊的巷子走進去  就可以看到市場餛飩店




圖下:乾餛飩(40元);圖上:紅油抄手(45元)

吃完餛飩  肚子飽飽  
天氣這麼好  決定到觀光大潭走走
小憲想玩玩他新買的偏光鏡  順便也讓肚子裡的餛飩消化一下
中午天氣超好  小憲在這裡拍出好藍好藍的天空 ^^



太陽曬多了 好熱喔!
前往下一站 松屋冰菓  就在大潭旁邊的街上  走路5分鐘就到了
小盒冰(3球)35元  這個就比較沒有令人驚豔的感覺
我們點了牛奶、巧克力及抹茶口味  味道是不錯啦!
不過我比較喜歡羅東夜市的冰雪 宜蘭市的小水牛也不錯
這是我目前心目中  冰品的一、二名 ^^



松屋冰菓的斜對面  食上玩家介紹了一家好吃的紅豆餅
我們也去嚐鮮  一個10元 小憲點了2個菜圃+1個奶油
乍看之下 一個10元 好像有點貴  但是料真的很實在  
菜圃餅裡面是滿滿的菜圃  而且不會乾喔  咬下去菜圃很有水份  
味道調得剛剛好  不會讓人覺得死鹹  
奶油則是滿到爆漿  值得吃吃~~~~



吃到此時 我的肚子已經滿出來了(其實3個餅  我只咬了一小口 其餘的小憲全部吃掉= = )
不過小憲還想吃蔥油餅  所以我們又殺回中興路
網路上的資訊告訴我們在中興路445號附近  
早上11點來時   我們整條中興路從300號開始找 但始終沒看到
下午來 終於看到佟記的招牌出現在423號旁邊  

趕快把車停在路邊  買一個來嚐嚐看
哇 真得很好吃耶!  外酥內軟 餅皮超香  1份20元(加蛋25元)
跟羅東郵局門口的義豐蔥油餅是不一樣的做法  
別有一番風味!




一路吃到這裡 我整個肚子快要爆炸了  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了
看看手錶  下午15:00 本來考慮先去大溪花海農場  再去綠風草原餐廳
不過一天玩兩個類似農場的地方 很笨
所以最後改成 直接去綠風  晚上去看電影-煞不住

大約16:00抵達綠風草原餐廳  算是一個有點偏僻的地方
沒想到停車場全滿 少說50輛車以上
幸好莊園本身夠大 人雖然多 但不會給人擁擠的感覺
藍天綠地加上微風  是一個令人愉快的午後
看到好多對新人來到綠風拍婚紗 不禁想起3年前的自己^^

小憲玩他的相機玩得很開心  我也樂得跟他合照  從陽光灑落的午後 拍到夕陽西下  
原本打算待在綠風吃晚餐 無奈訂不到18:00的位置
等到19:30肚子會太餓  加上氣溫下降 繼續待在戶外會冷
所以把手上150元的門票抵用卷換成潛艇堡後  啟程回台北囉!



在高速公路上 我已經累到睡著了
不過辛苦的小憲還要繼續開車  真是辛苦老公了 *^__^*

回到美麗華看電影  
煞不住真得很好看!  100分鐘絕無冷場  值得去大螢幕體驗這種緊張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udabu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